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怕成「半分忠」府:司改議題可充分表達

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分組討論,由前澄社社長、中研院兼任研究員瞿海源擔任召集人。(記者黃欣柏攝)

司改國是會議第3組分組討論,由前澄社社長、中研院兼任研究員瞿海源擔任召集人。(記者黃欣柏攝)

2017/02/22 17: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今天進行第二場分組會議,針對「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議題進行討論,不過,分組委員、台大教授林鈺雄在開會前即投書媒體,質疑每個分組要處理約20議題,每位委員就每個議題發言時間不到2分鐘,比Call-in時間還短,無法實質討論。

林鈺雄投書指出,「(服貿)半分忠、(一例一休)一分瑩」,已經是反諷「程序黑箱」的流行語彙,兩任總統先、後因此灰頭土臉,這也說明議案「討論時間長短」和「程序是否正當」的密切關係。

林鈺雄表示,平均下來,每組要處理約20個議題,每次分組會議要解決3.2個議題,每個議題僅能分配到37.5分鐘,除以20位委員,每位委員就每個議題發言時間不到2分鐘,比Call-in時間還短!「然後呢,該怎麼做?跟著舉手表決嗎?從此以後,我會不會也被冠上『熊(雄)兩分』的共犯封號?」

對此,司改國是會議副執行秘書、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會議表定2小時,今天卻開了4小時,一定會讓所有委員都暢所欲言、充分表達。

林峯正說,如果議題太多,無法討論完,未來也許要加開會議;而大部分的議案也會請主管機關先研擬具體方案,在具體方案上討論,可以節省初步溝通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