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壯士」遭酸 吳敦義聲援:不要再汙名化他們

前副總統吳敦義(右2)探視「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抗爭現場。(記者呂伊萱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右2)探視「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抗爭現場。(記者呂伊萱攝)

2017/02/21 19: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抗議年金改革,部分退伍軍人團體今起發動「800壯士捍衛權益」行動,輪流在立院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預計為期至少1個月。國民黨大咖今紛紛探視抗爭群眾,前副總統吳敦義於今晚6時到場,聲援抗爭的退役國軍們。針對民進黨立委批其「以800壯士為名是污辱真正的800壯士」,吳敦義強調,國軍用生命保衛國家,「不要再汙名化他們了」。

繼今早國民黨正副主席洪秀柱與郝龍斌探視抗爭群眾後,吳敦義在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顯耀陪同下,於今晚6時到場。現場抗爭民眾向吳敦義訴苦指出,這次年改根本就是在鬥爭,並稱他們不只為軍人,也為公教勞警消發聲,盼望吳敦義協助爭取他們的權益。吳敦義在聆聽訴求時表情凝重、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關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其以800壯士為名抗爭,「根本是汙辱這個名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更諷刺它們,「大概一輩子就打這場仗」。吳敦義對此回應表示,他們選用「800壯士」這個名詞,是表達國軍捍衛尊嚴與人格,也許是要號召800個人來輪流抗爭。吳強調,國軍是用生命保衛國家和人民,在服役期間犧牲個人家庭生活,隨時可能為國捐軀,用生命捍衛國家,「現在不要再給他任何污名化」。

吳敦義也附和在場抗爭群眾反年改的訴求說道,國家對於國軍退休俸、及於廣泛的年金改革,首先都需要考慮捍衛國軍的尊嚴和人格,才能確保國軍捍衛國家的能力。吳敦義呼籲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應該格外重視國軍的尊嚴、實現承諾,讓國軍在退伍後過有尊嚴並且能溫飽的生活。吳敦義並反問,否則募兵制如何推動?又如何要求國軍捍衛國家?

吳敦義重申,希望年改有基本天花板,降低收入較高者的所得替代率;同時要有地板的設計,讓人民過上有尊嚴能溫飽的生活。他希望民進黨政府尊重這些「合理、公平的要求」,不要用意識型態治國,而應把國家經濟搞好,用有效的投資、維持基金水準以上的投報率,便能為國家創造收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