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母棒球場阻力多? 柯文哲:大家多體諒

 天母棒球場整建完成。(記者劉信德攝)

天母棒球場整建完成。(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21 14:4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世大運棒球決賽場地、天母棒球場完工記者會,並宣示「重點不是把場地準備好 而是把世大運金牌留在台灣」。但天母棒球場自民國88年落成以來,由於周邊居民恐怕棒球比賽聲浪和人潮影響生活品質而提出抗議,導致天母棒球場在使用上有諸多限制,柯文哲今天受訪時也藉機呼籲,「請大家(居民)多體諒一下。」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天母棒球場民國88年落成,到現在已經用了17年了,「這17年有些東西也舊了,所以這次就利用世大運的機會,做一個徹底的整修」,包括室內的空調、裝修,還有周邊設施、增設直飲台等。

柯也不忘宣傳上任以來力推的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他表示,台北市推廣進用一次性餐具,也禁用瓶裝水,所以在天母棒球場「設置了六個直飲台」,此外,整個消防系統、線路等也都進行整理,民眾走進天母棒球場就會覺得比較新、環境比較安全。柯更反覆強調,重點不是場地準備好,而是「我們要把金牌留在台灣。」

看著整修成果,柯文哲說,目前還有一些粉刷要完成,「他們說太早刷會髒掉」,而全館整修花了1億2千萬元。至於是否滿意剛剛體驗棒球的表現?柯文哲笑說,這個要練習,他最怕每次都叫他上臺表演,但他都沒有練習。

活動後受訪時有媒體問到,附近居民不願意太亮或太吵,世大運期間會是個長時間的賽程,是否會對居民作補償或溝通嗎?對此,柯文哲回應,世大運期間就是那幾天,比賽還是要打,溝通還是溝通,「不過世大運就那幾天,也沒有打到十二天,這就要請大家體諒一下。」

據了解,因居民要求,天母棒球場週一到週四晚上不開放,週五至週日則規定不能比賽超過晚上10時,另外,也不得使用瓦斯氣笛等會發出巨大聲響的加油道具。體育局長鄭芳梵坦言,球迷來就是要熱鬧,他們會再協商討論看要怎麼安排賽程,不過「TD(技術委員)沒有這麼笨啦!」

市長柯文哲參觀整修完成的天母棒球場,並在新設的自來水直飲台飲水。(記者劉信德攝)

市長柯文哲參觀整修完成的天母棒球場,並在新設的自來水直飲台飲水。(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整修完成的天母棒球場球員休息室。(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整修完成的天母棒球場球員休息室。(記者劉信德攝)

天母棒球場整建完成。(記者劉信德攝)

天母棒球場整建完成。(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