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分親中退將 林全:相關規範應具體

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17 18:5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近年來頻頻出現退將赴中參與中國統戰活動的情況,引發各界批評,雖民進黨立委多提出針對類似行為取消退休俸的修法,但行政院傾向以罰鍰為主。行政院長林全今表示,相關規範應該更具體一點,除了罰鍰,也會有罰俸,特別嚴重者則會追回勳章。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在施政總質詢指出,她的修法版本是退將赴中需終身管制,若有違背國家忠誠義務之言行者,喪失領取月退俸的權利,並溯及至1992年擴大追查。但事後傳出行政院的方向只剩罰鍰,實在是差太多。

林揆表示,這是不正確的;政府對於高階將領,會有不同層次的考量,還是有1、200位需要終身申報;管制的規範也不能太籠統,相關修法方向在林美珠擔任政委任內已處理得差不多,但細節要更具體點。例如「有辱國家」究竟是什麼行為才算?

他解釋,處分以罰鍰而非罰俸為主,是因為俸額法有上限,所以還要考慮合理性,但也是會有罰俸的選項,特別嚴重者則會追回勳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