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南榕不是自焚? 國民黨鼓勵葉菊蘭提告李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記者林良昇攝)

2017/02/13 11: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今年是是228事件70周年,也是民主鬥士鄭南榕推動228和平日運動的30週年;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召開記者會表示,鄭南榕曾說「獨立是台灣唯一活路」,蔡政府全面執政了,此時不做,更待何時?胡也強調,名嘴李敖多次公開表示鄭南榕不是自焚,葉菊蘭應對李敖提出訴訟與譴責,透過實際訴訟找尋真相。

胡文琦表示,鄭南榕先生對台灣「走向民主化」進程的付出與貢獻,基本上可以理解,唯台灣若要真的走向「和解共生」,針對鄭南榕過世前曾說過「獨立是台灣唯一活路」,戒嚴解除了,但新國家運動與新憲法運動還未完成的「期望」,執政的蔡總統有必要正面回應。

胡文琦質疑,現時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全面負責」,究竟要把台灣帶往何處?在中央、地方與國會都已「實質過半」,再也沒有比現在更好條件的狀況下,「此時不做、又更待何時」?

胡文琦強調,紀念228歷史傷口,實屬「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的重要大事,絕不可兒戲,在台灣已政黨輪替3次,執政的民進黨有責任與義務讓「228的真相」全面水落石出,究竟台灣人與外省人的真正死傷數字,與過往種種歷史過程與背景,應該給台灣人民一個完整的交代。

胡文琦說,國民黨要提醒葉菊蘭,針對鄭南榕所謂「自焚」的事件,面對多次媒體「公開表示」鄭南榕「不是自焚」的李敖發言,在李敖罹癌壽命「只剩三年」的時間壓力下,葉菊蘭應立即對李敖的「抹黑與誣衊」提出訴訟及譴責,透過實際訴訟來「找尋真相、還給鄭南榕一個公道」。

胡文琦最後表示,紀念228或是鄭南榕,都不應該脫離「歷史真相」,228及鄭南榕更不該屢屢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