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美日共同聲明 總統府:釣魚台是我國領土

針對美日發表共同聲明,直指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黃重諺表示,政府一貫主張不變,釣魚台列嶼是我國領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美日發表共同聲明,直指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黃重諺表示,政府一貫主張不變,釣魚台列嶼是我國領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1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日兩國今發表共同聲明,確認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回應,「釣魚台列嶼是我國領土,這是政府一貫主張,我們的立場從未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凌晨1時許,進行元首高峰會談。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表示美日安保條約第5項涵蓋釣魚台列島,反對任何損害日本對釣魚台列嶼行政權的片面舉動。

對此,黃重諺表示,「釣魚台列嶼是我國領土,這是政府一貫主張,我們的立場從未改變」,他提到,政府呼籲相關各方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和平解決東海地區爭議,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