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司機至交通部怒吼 綠委:找錯人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Uber司機應集體向Uber公司抗議。(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Uber司機應集體向Uber公司抗議。(記者彭琬馨攝)

2017/02/10 13:1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Uber因違法營業,春節後遭交通部重罰而於日前宣布終止服務,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今早更有Uber司機至交通部繞行抗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表示,Uber公司既不合法又不納稅,呼籲Uber若想繼續在台灣經營,應盡快與交通部溝通協商才有可能創造雙贏。

Uber公司來台營業4年多,因持續未能合法經營,本月2日遭交通部重罰,罰金累積金額高達近新台幣12億元,Uber旋即宣布將於今日起暫停在台灣提供服務。Uber取消服務的宣布引起大量Uber司機反彈,今早號召上百人至交通部開車繞行抗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Uber司機應該向Uber公司抗議而不是交通部。林俊憲說,Uber來台經營期間既不合法、又不納稅,「連最基本替司機保險都做不到」;林俊憲表示,過去「公路法」制定期間,Uber公司從未參與討論、更別說向政府表達困難或提出因應對策,反而是在報紙刊廣告「痛罵交通部、恐嚇立委」,林俊憲痛批,態度如此傲慢的公司,如何得到行政部門與國會的認同?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路政司司長林繼國也強調,公共運輸因涉及大眾安全與保障,在世界各國都受到政府適度管制,交通部一直以來對Uber的底線就是「納管、納保、納稅」,交通部依法裁罰Uber,司機不應該因生計受影響而要求政府接受Uber公司非法經營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