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鐵抗爭釋善意 政院將增台鐵300多人力

行政院9日舉行新任部長記者會,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林美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科技部長陳良基。(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9日舉行新任部長記者會,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林美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科技部長陳良基。(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09 12: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不滿台鐵基層員工長期超時加班、過勞問題,台鐵產業工會今天下午將到總統府抗議,要求依法休假,行政院則釋出善意,打算增加台鐵300多人,以因應台鐵排班人力需求。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中午在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透露,台鐵產業工會是要突顯輪班的不合理,勞動部已與交通部溝通,經交通部向院方爭取增加台鐵人力,行政院已同意。

林美珠強調,很多在農曆春節期間犧牲家庭時間,肩負運輸重責的人,值得大家敬佩,因此,他們的權益是勞動部更需要保障的,台鐵員工身份是公務員兼勞工,跟一般勞工不同,且排班都是行之有年的。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對於台鐵的人力補充,在去年520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就增加了台鐵人力115人,現在行政院擬再增加台鐵的人力。

不過,徐國勇說,台鐵員工是享公保而非勞保,是適用公務員退休制度,台鐵員工是經鐵路特考,在招生簡章就有寫明工作性質是要輪班,台鐵員工有公務員也有勞工身分。

據了解,台鐵產業工會要求政府正視人力不足、工時過長等問題,確實解決問題,而不是打壓解決問題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