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慶元宵 外國駐台使節也說讚

台北燈節熱鬧非凡。(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燈節熱鬧非凡。(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06 11: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燈節現正熱鬧進行中,多國駐台使節到場感受節慶氣氛。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Mario Ste-Marie)說,他認為這次燈會選擇在舊城區舉辦,並嘗試結合現代光雕技術與古蹟建築呈現,都是很棒的點子。因為使傳統與現代結合,並創造對年輕世代有吸引力的元素,是使傳統持續擁有活力的方式。

多國駐台使節上週六受邀出席台北燈節開幕典禮,與熱鬧的台北城一同歡慶元宵盛事。馬禮安對開幕典禮讚譽有加,他說道,開幕典禮時常會有冗長的典禮程序和貴賓致詞,但他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致詞不長,而且以輕鬆適度的語調呈現,並馬上將舞台交給表演團體。馬禮安也對紙風車劇團、日本團體「WORLD ORDER」與台灣特技團的表演印象深刻,稱讚是「很棒的開幕活動」。

馬禮安在開幕典禮結束後,自行在西門城區散步了一小時。他認為這次燈會選擇在舊城區舉辦,並嘗試結合現代光雕技術與古蹟建築呈現等,都是很棒的點子。而主燈「小奇雞」與以往燈會主燈風格不同,他認為展現創意、嘗試新的事物「都是好的」。因為使傳統與現代結合,並創造對年輕世代有吸引力的元素,是使傳統持續擁有活力的方式。

不過他也說到一件趣事,因「雞」年的英文使用公雞(rooster),但他看到許多雞蛋造型的燈飾,不禁疑惑道「公雞不會下蛋呀」。此乃是翻譯上的模糊所致,在中文語義裡,「雞」年是廣泛的指稱,不單指公雞。來自我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諾魯,及加拿大、墨西哥、華沙、新加坡、泰國、義大利、法國 、德國及歐洲經貿辦事處等多名駐台使節均出席台北燈會開幕活動。

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參觀台北燈節。(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提供)

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參觀台北燈節。(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提供)

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提供)

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