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傳記《交易的藝術》 李大維要求外交官必讀

美國總統川普1987年曾出版自傳《交易的藝術》,該書被認為呈現了他的思維與性格。(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1987年曾出版自傳《交易的藝術》,該書被認為呈現了他的思維與性格。(歐新社)

2017/01/27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素人身分,在一片看衰聲之中當選,不斷做出打破框架的言行,引發國際關注。外交部長李大維最近讀完川普30年前的傳記《交易的藝術》(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後,特別發函外交部各單位,要求所有外交官找時間閱讀,瞭解這位影響未來世界局勢的人物的思維模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官員指出,李大維去年間利用某次出訪坐飛機的時間,讀完《交易的藝術》一書,覺得內容非常有意思,今年初在外交部內部會議上,要求外交學院摘出書中重點,並發函各單位官員要求閱讀。李大維認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而川普已成為美國的新領袖,台灣外交官一定要非常了解他的思考方式與人格特質。

據指出,《交易的藝術》是川普在1987年出版的第一本書籍,由他與一位記者共同編寫,該書曾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連霸13週第一名,入榜更持續48週。川普曾表示,《交易的藝術》是僅次於聖經、他第二喜歡的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