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建築師法修法 推動國際認許機制

花敬群表示,建築師法修法讓國內建築師執業型態與國際接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花敬群表示,建築師法修法讓國內建築師執業型態與國際接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26 14: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建築師執業型態與國際接軌,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建築師法修正草案」,大幅翻修原有內容,增加法人建築師事務所的型態,以利於建築師事務所大型化,增加國際競爭力,也建立本國建築師取得外國建築師證照的認許機制,協助國內建築師與國際接軌。

有關建築師相互認證,未來可能與哪些國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亞太經合會(APEC)共14個經濟體,建築師公會跟各國相關團體洽談,紐西蘭、澳洲和馬來西亞簽屬相互認證,其他國家逐步洽談。媒體追問,未來是否不排除與中國接觸相互認許?花說,未來不排除進一步洽談。

花敬群表示,這次修法讓國內建築師執業型態與國際接軌,增加法人建築師事務所的型態,以及新增與外國對等建築師執照的認許制度,協助我國建築師取得他國建築師資格,該國建築師也可以用對等方式,參與我國建築師考試或取得建築師資格。

花說,APEC建築師計劃推動亞太地區建築師跨境移動,與提供對等專業服務機制,台灣也是APEC參與國之一,修法後將有利於進行跨國區域間的談判。他指出,目前正與紐西蘭、澳洲和馬來西亞洽簽建築師認許制度。

這次修法的另一重點是強化建築師管理制度,新增罰則專章。花敬群指出,目前對建築師違規只有懲戒的相關規定,但因懲戒審議程序冗長,沒有效率,所以修法加入罰則,未來建築師或事務所違反行政規定,將可由主管機關認定及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