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談童仲彥毆妻:家暴通報系統有問題

台北市政府26日公布台北燈節主燈及北門、中山堂光雕。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26日公布台北燈節主燈及北門、中山堂光雕。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26 12:2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爆「長期毆妻」,引發民進黨立委、議員不滿,他今晨宣佈退出民進黨。對此童妻李秀環表示,過去6年是為了老公形象而選擇隱忍,她呼籲受暴者要勇敢站出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則訝異表示,都打6年了,台北市家暴中心通報系統一定出問題,將要求社會局檢討。

童仲彥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時,並無正面回應是否施暴,聲稱僅曾與妻子「拉扯」。此言既出無助平息風波,反倒引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管碧玲、邱議瑩,以及市議員同窗簡舒培不滿,紛紛在臉書上痛批,並要求黨中央開除黨籍。

童仲彥隨即關閉粉絲頁,沈寂一日後,他今晨在粉絲頁發表簡短聲明:「因為家庭因素及個人問題,損及摯愛民進黨之形象,自責不已,本人童仲彥深自檢討,即日起退出民進黨。」

面對這樣結果,隔岸觀火的國民黨今竟召開記者會呼籲,童應立刻辭去議員,並主張檢調應主動偵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台北燈節記者會,事後聯訪表示,看到新聞後深感訝異,但童都已退黨,他無法進一步評論;但這種會家暴的人,通常性格都是需要去修正。

媒體詢問,柯、童是否仍是好友?2018議員選舉是否還會幫忙站台?柯文哲回應,已經很久沒有聯絡;是否會幫忙站台,要等2018再問。

媒體追問,北市家暴中心是否考慮介入?柯文哲表示,都打6年了,台北市家暴中心通報系統一定出問題,將要求社會局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