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美媒電訪 游錫堃:台美應謀求兩國利益極大化

率團出席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日前拜會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 (游錫堃提供)

率團出席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日前拜會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 (游錫堃提供)

2017/01/21 13: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美東時間20日,率領台灣政府慶賀代表團前往國會山莊,參加第45任美國川普總統的就職典禮。他在觀禮過程中,以現場連線的方式,接受美國之音電話訪問,游錫堃認為,台灣應該善用、配合美國這個新的政策,謀求彼此國家利益的極大化,借鑑過去台美之間資訊通訊產業的分工合作,未來台美新型經貿合作關係,應加強由美國推動產業再升級,台灣進行製程研發與承接產能。

為早日加大台美經貿共榮目標,他說,台美應加速洽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

台灣慶賀團本次的觀禮位置區在舞台的正前方,游錫堃在觀禮過程中,還以現場連線的方式,接受美國之音電話訪問,轉述現場氣氛與觀禮感想。他表示,川普就職典禮隆重盛大,在國會山莊前就職,代表國會至上、人民第一,民主運作成熟。

當代表民主黨與川普競選總統的希拉蕊到達就職典禮時,現場傳出一片讚嘆聲,游錫堃感嘆,美國民主政權不但和平轉移,落選人與當選人還能齊聚一堂,在人民的見證下,進行政權交接,不愧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典範,足以給民主剛起步不久的台灣不少借鏡。

多位美國資深官員曾說,台美關係目前處於最佳的狀態,游錫堃認為,川普總統上任後,新政府新政策,台灣將有更多機會也會有更多挑戰,在共同利益與共享價值上,追求互利雙贏。

游錫堃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游錫堃隨後並參加華府地區僑胞座談會並與僑胞晚宴,遠從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及華府等地區而來,大約400位僑胞齊聚一堂,是僑界難得的盛事,游錫堃感謝僑胞長期在海外為台灣打拚的努力,並希望僑胞繼續為促進台美關係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