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嘆公親變事主 勞動部這麼說

總統蔡英文感嘆政府「公親變事主」,並要勞工自立自強與雇主談,引發討論。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緩頰,表示總統是想表達「勞基法修法後對勞工的保障提升很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感嘆政府「公親變事主」,並要勞工自立自強與雇主談,引發討論。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緩頰,表示總統是想表達「勞基法修法後對勞工的保障提升很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16 15:4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時被問到近期一例一休的爭議時,感嘆政府「公親變事主」,並要勞工自立自強與雇主談,引發討論。今天上午勞動部長郭芳煜出面緩頰,表示總統是想表達「勞基法修法後對勞工的保障提升很多。」

勞動基金運用局上午舉行局長交接儀式,郭芳煜出席時針對總統近日的談話作出回應。郭芳煜說明,總統的用意是強調修法過後,對勞工權益提升很多。他並表示,站在勞動部的立場,會好好處理檢討相關函釋、配套措施,不悖理立法意旨,不能傷害勞工權益,也符合企業需求。

一例一休、加班費等勞動新政自去年12月底陸續上路後,僅剩第34條規定勞工輪班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施行日期尚未出爐。郭芳煜說,因為影響層面廣、產業界也有不同的樣態,勞動部將與受衝擊產業完善溝通後,像是交通運輸業等,再決定實施日期,會由行政院拍板。

郭芳煜強調,牽涉勞資權益的議題都要審慎處理,並做完善規劃,不該急就章,才能真正保障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