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一例一休 立委燒到自己…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引發諸多爭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引發諸多爭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5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實施,引發各方爭議,民生漲價風潮亂象一再暴發,據報導,立委也燒到,立法院餐廳要提早打烊,沒有晚飯、司機限縮派時數,立委跑行程半路可能會被「放生」,改搭公車跑行程。

《中國時報》報導,立法院餐廳是外包給民間經營,如今在一例一休之下,可能每月多支出8到10萬元;而且員工被限制工時,以致餐廳開門時間限縮,原本是從早上7點開到下午6點,現在只能縮時到下午2點半,提早打烊。

立法院司機也被通知,周末上班不得超過4小時,立直限縮派車時數,若立委周末要用到立法院公務車,可能搭公務車跑行程到一半被「放生」。

而平時經常忙到沒有休假日的國會助理,即使加班不止加班費遭限,很可能也不能加班,否則被指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