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憲兵恢復到司令部層級?馮世寬:不太容易

對於各界要求將憲兵恢復為司令部,國防部長馮世寬(左三)今天指出,這不太容易。(圖:軍聞社)。

對於各界要求將憲兵恢復為司令部,國防部長馮世寬(左三)今天指出,這不太容易。(圖:軍聞社)。

2017/01/14 15:1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部隊在上波國防組織精簡計畫中,已由司令部層級調整為指揮部層級,許多憲兵部隊出身的社會人士,紛紛要求軍方將憲兵恢復為司令部層級,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說,他聽到許多人的心聲表示,憲兵部隊不比過去受到重視,建議將憲兵自「指揮部」層級恢復為「司令部」層級,馮世寬強調,要恢復過去編制,不太容易。

但他表示,如果是恢復憲兵的榮譽,以及整體的精神、愛國的情操,那是「我們可以辦得到的。」

憲兵指揮部今日歡度85週年部慶,憲兵指揮部安排部慶大會暨聯歡會、武器靜態展示及部慶餐會等活動,指揮官許昌中將帶領官兵於部慶大會中,熱烈歡迎歷任司令,以及來自各縣巿荷松協會理事長、顧問、後備憲兵和其眷屬參與部慶活動,頒獎表揚績優單位、人員,並與來賓們合影留念。

馮部長則在出席部慶餐會致詞時表示,憲兵傳承優良的忠貞軍風,發揚堅毅的梅荷志節,與凡國家的重大慶典、反恐維安及聚眾防處等重要工作,憲兵官兵都恪盡心力達成任務。

馮部長指出,憲兵及陸戰隊是國軍特殊的兵種,擁有的是無上的愛國心和榮譽感,彰顯著軍人的榮譽與尊嚴,讓國人感覺國軍是一支有戰力的隊伍。

部長進一步指出,在總統的關切下,國防部已經完成整體規劃,將開始具體落實,提供更優質的生活環境,讓大家安心服役。

部長進一步強調,此作法將由部長開始,例如尊重各級指揮官的建議,「指揮官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每逢視導、慰問時機,將親切與官兵們握手寒暄,不論是寒冷或酷暑的天氣,都要讓官兵們覺得「部長的心,與你們的心永遠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