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逼台駐奈代表處撤館 江啟臣:零和戰正式開打

圖為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13 10:5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打壓台灣觸手伸向非邦交國,連駐奈及利亞代表處也被要求拆牌撤離。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日受訪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一掛牌,奈及利亞代表處被拆牌,兩岸外交零和戰正式開打。

江啟臣說,中共對台外交打壓又更進一步,從邦交國進展到非邦交國,前陣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才掛牌,中共很短時間內就在奈及利亞給台灣拆牌,一來一往,兩岸外交零和戰正式開打。

江說,這無助兩岸關係正面發展,在零和競爭下的國際態勢,對台灣其實是最傷的,政府要趕快拿出方法,不要再讓零和戰繼續下去。

江認為,按目前發展情勢,不能夠排除未來在非邦交國還會有類似情況發生,在非邦交國比邦交國而言,台灣能著力點更少,但非邦交國對台灣也很重要,以後兩個戰場都要面對中共施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