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一席話 讓潘孟安如「失速列車」

潘孟安說這兩天情緒千迴百轉,如同失速列車。(記者侯承旭攝)

潘孟安說這兩天情緒千迴百轉,如同失速列車。(記者侯承旭攝)

2017/01/12 22:5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的一席話,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自己的情緒如失速列車。

高鐵南延屏東是潘孟安擔任縣長積極爭取的重大建設,1月10日媒體報導,賀陳旦指高鐵南延屏東等計畫,地方政府有所期盼,但也須體認軌道建設容易生、不容易養,必須等外在需求環境條件成熟,沒有打算在短期內列為優先建設項目。

潘孟安今晚透過臉書表示,「這兩天情緒千迴百轉,如同失速列車,貼峭巖、臨深淵,這班不知何時抵站的列車,如今停在一個厚濃黑暗的無人站。」

潘孟安指出,回家的路,總是那麼遠,孩子回來的次數越來越少,外來投資的意願越來越低,連請專家學者南下演講座談,都因爲不符合時間效益,屢屢被婉拒。

「這種挫敗、這些損失、這般落後、這種心酸,精密的評估數字能顯現嗎?這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專業測量測的出來嗎?」

潘孟安強調,今年是台灣的建設年,總統蔡英文宣告,政府要全面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包括地方建設及下一個世代需要的基礎建設,並整合高鐵、台鐵及各地方捷運的綠色軌道運輸系統;南延高鐵正符合施政軸線,是時候讓屏東急起直追,還給屏東的一個公道,他和團隊及全體縣民,會捍衛屏東的權益,直到公平正義到來的一刻爲止。

除了潘孟安,屏東縣的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鍾佳濱、周春米,甚至陪同蔡英文在中美洲出訪的莊瑞雄,都發表聲明呼籲中央盡快實現高鐵南延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