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辭職受政院壓迫 葉金川:血是紅的不是藍或綠

葉金川金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是在行政院要求之下辭職,壓力來自行政院。(記者張嘉明攝)

葉金川金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是在行政院要求之下辭職,壓力來自行政院。(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12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今日上午對外公布,表示因為行政院政治壓力壓迫,辭去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一職,今日下午他則出面表示,未來董事長將由副董事長張上淳代理。

綜合媒體報導,葉金川今日下午召開表示,這個基金會是慈善基金會,是大家的財產,那怎麼會把它變成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隨後強調:「血是紅的不是藍的也不是綠的,這個和政黨完全無關,我也退不了黨,不可能去燒黨證,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10幾年來沒有碰過政治議題,會這樣是國家的悲哀。」

昨日週刊爆出血液基金會遭人向不當黨產委員會檢舉一事,引發喧然大波,血液安全存量一天內驟降5000多袋,葉金川表示他是在行政院要求之下辭職,壓力來自行政院,更質疑:「我辭職血就夠嗎?」而未來董事長職位將由副董事長張上淳代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