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贈瓜國3萬書包 盼學童「開心揹著上學」

蔡總統當地時間11日,會晤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並互贈勳章。(中央社)

蔡總統當地時間11日,會晤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並互贈勳章。(中央社)

2017/01/12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於當地時間11日上午抵達瓜地馬拉,隨後與瓜國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雙邊會晤,會後蔡總統提到,為配合瓜國施政主軸,給予瓜國協助方面,主要聚焦在基礎建設、醫療衛生,與教育三大主軸,包括致贈醫療藥品、3萬個書包,以及協助CA-9號公路工程計畫。

《東森新聞雲》報導,小英總統表示,為配合瓜國政府施政主軸,在給予協助方面,以基礎建設、醫療衛生與教育為主。在基礎建設上,最重要的合作項目之一,是2008年展開的「CA-9號公路」興建工程,目前已完成兩階段,第三階段也在密切進行中,後續工程將分階段協商,小英總統也說,「相信一定時間後,會有合作計劃」。

在醫療藥品方面,兩批醫療藥品皆已送達,協助瓜國醫療相關問題,未來國科會、台大專家也會一同合作,提升當地醫療衛生品質。至於教育方面,小英總統指出,這次出訪已帶1000個書包,以支持瓜國第一夫人的慈善工作,總數3萬個書包也會盡速送達,讓小朋友能開心揹著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