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週休二日衝擊 蔡英文:應注意個別產業需求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對入黨的青商會幹部進行授證。(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對入黨的青商會幹部進行授證。(記者蘇芳禾攝)

2017/01/04 16:3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週休二日(一例一休)新制造成的爭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上提醒行政部門和與會公職人員,不要用冷冰冰的數字看待週休二日的影響,應注意個別產業的需求,尤其是中小企業。

蔡英文也表示,「亞洲.矽谷計劃」是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的旗艦計畫,「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也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五號,正式揭牌,要在過去硬體優勢上,結合創新軟實力,產業人才和政府團隊攜手合作,以創新帶動升級,讓台灣產業結構成功轉型,有信心透過此計畫打造台灣成為亞洲創新產業樞紐。

總統蔡英文強調,「亞洲.矽谷計劃」並非複製矽谷,台灣和矽谷有很多不同的條件,我們要跟矽谷新創產業合作,才是這個計畫的目標。讓台灣從IT產業往IoT產業轉型。

據轉述,有中常委希望能有短期刺激經濟措施,蔡英文則回應,經濟部科技部的原有計劃都會加強執行,加強拚經濟。

行政部門也在中常會提到週休二日(一例一休)新制造成的問題與衝擊,將設置緩衝期。主席蔡英文也認同,應有宣導期、輔導期,讓大家可以適應新制度。蔡英文也提醒,不要用冷冰冰的數字去看待落實週休二日造成的影響,應注意個別產業的需求,尤其是中小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