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軍職月退俸沒入帳? 退輔會:可能銀行作業疏失

媒體報導,有領取新制退休俸的退休軍職人員反應沒月退俸沒入帳,導致退輔會電話被打爆。圖為去年9月軍公教「反污名、要尊嚴」遊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媒體報導,有領取新制退休俸的退休軍職人員反應沒月退俸沒入帳,導致退輔會電話被打爆。圖為去年9月軍公教「反污名、要尊嚴」遊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01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有領取新制退休俸的退休軍職人員反應,原本要在今日入帳的月退俸,卻沒有如期入帳,引發恐慌,許多退伍軍人今天因此打電話給退輔會詢問,導致退輔會電話被打爆。

《聯合報》報導,退輔會解釋,軍職退休俸金分成新、舊制,新制是由銓敘部退撫基金管轄,目前以台銀、合庫、一銀等3家銀行為主,舊制才是由退輔會負責發放,款項撥入郵局,但今天舊制的月退俸如期入帳,新制的月退俸卻沒有入帳。

報導稱,退輔會上午曾聯絡銓敘部,不過目前正值連假期間,銓敘部相關人員休假,退輔會表示,等連續假期結束後,銓敘部就會立刻解決。

但據《TVBS》報導,退輔會發放科長羅馬可指出,可能是銀行發放上的作業疏失,因為據他了解,在下午就有領取新制退休金的退休人員反應,他們的退休金已經陸續入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