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艦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首度試射成功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畫面。(圖由中科院提供)

2016/12/31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艦射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傳出上週已在屏東九鵬基地海際完成試射,相關研發人員對試射數據感到滿意。中科院盼未來將其與自行研發的垂直發射系統整合,再來就是登艦測試,並納入我國海軍新一代戰鬥系統「迅聯專案」次系統之一。

「天弓三型」飛彈為我國自研自製的重要防空軍武,採機動垂直發射,最大速度可達極音速(約五馬赫),根據《聯合報》報導,自本月中旬起,中科院便計畫在九鵬基地試射代號「海弓三」的艦射型天弓三防空飛彈,但表定試射日在巴士海峽分別出現共軍及美軍電偵機,加上氣候不佳,延遲至上週終於順利完成。

根據報導,艦射型天弓三尾翼能折疊,中科院計畫將之整合到自行研發的垂直發射系統,此系統已克服底座抗熱耐燃的材料問題,可使用不同模組,分別收納艦射型天劍及天弓防空飛彈進行聯裝。中科院還與美方談妥、採購兩套MK-41垂直發射系統,目前正在等候輸出許可,與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系統相互測試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