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對中態度趨軟 張小月:慈悲角度關注

教宗方濟各近來對中國天主教代表會義態度趨軟,引起兩極看法,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教宗是從一慈悲角度,關注中國的天主教徒。(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教宗方濟各近來對中國天主教代表會義態度趨軟,引起兩極看法,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教宗是從一慈悲角度,關注中國的天主教徒。(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28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近來對中國天主教代表會義態度趨軟,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教宗是從一慈悲角度,關注中國的天主教徒,政府評估台灣跟梵蒂岡的邦交穩固。

綜合媒體報導,張小月今日在立法院內政、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臺灣與澳門避免航空企業雙重課稅協議」案,列席備詢。對於民調顯示28%的民眾,認為親中較重要,張小月回應,兩岸關係、我們的國際空間都很重要,不會選邊站。

張小月也說,我們跟美國是傳統盟友、跟美國關係要持續加強,可是不代表與美關係改善後,就完全適用選邊辦法,因而忽視中國大陸,「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同樣重要」。

至於針對美總統當選人川普稱小英總統是「台灣總統」,張小月表示,蔡英文總統是根據憲法選出的總統,憲法也稱我們是中華民國,可是因為國際處境特殊,很多媒體都稱呼我們是台灣,包括CNN、BCC等國際媒體。隨後張也被問到,總統下月出訪該如何稱呼,她說,一切按照法律規章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