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租套房納管 無照營業最高可罰30萬

台北市西門町地區有許多日租套房,未來有法可管了。(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西門町地區有許多日租套房,未來有法可管了。(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12/23 17:5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Airbnb等日租套房將有法可管了。立法院今三讀通過「發展觀光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若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經營相關業務者,只要廣告,將可罰鍰3萬元至30萬元。

新修條文規定,主管機關在調查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或登記證的業者時,除能要求業者提供必要文件等相關資料,還可會同警察機關執行檢查。民眾亦能向主管機關檢舉違法經營之業者,主管機關應負保密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