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邦交國逾2500人來台留學 1年支出5億獎學金

台灣目前有21個邦交國,共有2548人在台灣念書,1年所申請的獎學金高達5億元。圖為宏都拉斯總統千金就讀的淡江大學。(資料照,記者黃其豪攝)

台灣目前有21個邦交國,共有2548人在台灣念書,1年所申請的獎學金高達5億元。圖為宏都拉斯總統千金就讀的淡江大學。(資料照,記者黃其豪攝)

2016/12/23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讓該國總統子女與學生來台留學並領取獎學金曝光,其實除了聖多美之外,台灣其他21個邦交國中,共有2548人在台灣念書,1年所申請的獎學金高達5億元。不過由於這些支出都是人力投資,與各國政二代打好關係,可以說是戰略性的外交手段。

據《三立新聞》報導,台灣目前有21個邦交國,中南美洲友邦來台唸書的學生有1727人、非洲475人、大洋洲346人,每個國家平均1年申請2500萬台灣獎學金,加起來就是5億2500餘萬元。

而這些外籍留學生當中,不乏當地領導人的子女,例如宏都拉斯總統千金是在淡江大學國貿研究所攻讀碩士,她的弟弟則在輔大學習華語學程,史瓦濟蘭王子於實踐大學企管系修讀學位,史瓦濟蘭國王過去還到學校去探望他。

對於這類獎學金的支出,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這樣的投資能夠得到全國性的利益;王定宇也指出,這是與友邦下一代建立好關係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