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明年預算 藍委同意不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審查黨產會預算案,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與朝野立委協商。(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審查黨產會預算案,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與朝野立委協商。(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22 15: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部分,藍綠立委爭執不休,輪值主席陳超明多次宣布休息。最後,藍委不再堅持刪黨產會預算,其明年度5552萬元預算一毛未刪,除「黨產處理業務」凍結10%共142萬元,黨產會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其餘均照列。

黨產會106年度預算數共編列5552萬元,用於黨產處理業務、人事費與行政支出,其中還編列舉發獎金300萬元。

藍委提案刪減凍結部分黨產會標列一般行政基本工作維持、進修研習等。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上午開會時,一一點名黨產會成員,指民進黨助理全面進駐行政體系,只有兩個字「無恥!無恥!無恥!」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不滿表示,藍委許多刪減預算的理由都是情緒性的發言,非常不適當,更不應該用不堪語言罵人,只是降低立委格調。

不過,藍綠都有意讓預算照列通過,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對此說,國民黨有什麼理由,讓黨產會連審都沒必要,且國民黨是否矯枉過正?讓外界有「此地無銀三百兩」、國民黨心虛的感覺。

針對藍委是否棄守黨產議題?國民黨籍召委陳超明會後表示「沒有說退讓,而是抱著理性態度」。他說,國民黨立委主張不依賴、迷戀黨產,若凍結或刪除預算,又會被批評是維護黨產、反改革。 (更新17:2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