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看到鴨子 綠委諷尹:蚊子看見沒

2009/03/17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台股好轉、出口衰退幅度減緩,景氣回春已經「看到兩隻燕子」,對此,經濟部長尹啟銘則是表示他比較喜歡以「鴨子」為例,因為「春江水暖鴨先知」,結果今日在接受立委備詢時,尹啟銘立刻遭到民進黨立委嘲諷,直問「有沒有看到蚊子」,讓尹啟銘一度愣住。

根據媒體報導,經濟不景氣,全民苦等景氣好轉,只是還沒預見何時景氣復甦,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和經濟部長尹啟銘已先發表自己的意見。先是陳添枝表示「看到兩隻燕子」形容已看到景氣回春,結果尹啟銘又說他比較喜歡以「鴨子」為例,因為「春江水暖鴨先知」,燕子來了會再去,但鴨子會一直留在水面上,引發外界質疑發言不當。

雖然尹啟銘事後澄清,表示自己講的是指「第二季下半會止跌,而非復甦和回春」,但尹啟銘的「鴨子」論仍然遭到綠營立委嘲諷,立委黃偉哲表示「燕子太早、鴨子也太早,那部長你有沒有看到蚊子」,結果讓尹啟銘一度傻愣在台上,尷尬轉移話題。

而對於「春江水暖鴨先知」遭到外界認為是在指景氣復甦一事,尹啟銘表示,「是某些特定媒體,故意把不正確的資訊播放出來,然後有些學者故意用這些不正確資訊,打擊我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