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家俍出國仍領議會出席費?國民黨要求蔡英文出面說明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出國仍領議會出席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9日)於黨部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呼籲蔡英文總統出面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出國仍領議會出席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9日)於黨部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呼籲蔡英文總統出面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09 14: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日下午召開「公務不良,私德有虧,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出國仍領議會出席費」記者會,要求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出面說話,否則是對全國公務員做最壞的示範。

唐德明指出,桃園地檢署日前接護檢舉,包括楊家俍在內的四名桃園市議員,在一0一年四月至一0四年十一月開議期間,人明明出國,卻仍照領議會出席費,而議會都是根據議員簽到簿核發出席費,究竟是誰簽的名,才讓議會據以發放?代簽者有沒有獲得授權?如果沒有,就是偽造文書。

唐德明並強調,議員出席費都是匯款進到台銀帳戶,而且不會超過三個月,檢察官針對楊家俍部分所調查的是去年九月到十二月的議會期間出席費,應該最遲今年一月十四日就匯入楊家俍的帳戶,但楊卻辯稱今年八月才發現有這些多出來的錢,難道他是錢太多,多到沒有檢查戶頭?難道從不心虛,是否因為未出席而領到這些錢?顯然楊並未回答這些疑問。

唐德明表示,議員出席費是人民的納稅錢,楊家俍身為執政黨的發言人,卻對全國公務員做出最壞示範,私德明顯有問題,影響可謂不廣,蔡英文不應該出面說句話?如果民進黨發言人可以出國在外,照領出席費,那還有什麼事情是不可以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