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鐵路高架化 嘉縣民代喊嘉義車站遷水上

嘉義縣水上鄉農會旁的平交道,車流量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農會旁的平交道,車流量大。(記者林宜樟攝)

2016/12/08 18:2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因總統蔡英文指示儘速辦理,要求2017年底動工而露出曙光;昨天行政院開會討論時,嘉義縣長張花冠及立委陳明文極力爭取將嘉義縣民雄段及水上段納入高架化,今天立委蔡易餘及水上鄉長劉敬祥等提出看法,認為應將嘉義車站遷往水上鄉靠近縣市交界處,一併帶動縣市發展。

蔡易餘表示,帶動地方發展交通是首要關鍵,希望中央重視地方聲音,儘快開工;嘉義市鐵路高架化預定將調度場設置在水上鄉,他認為應一併將嘉義車站南移至水上鄉北回車站,配合臨近水上機場、台82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串聯成交通網絡,帶動地方整體經濟。

劉敬祥解釋,位於嘉義市中山路的嘉義車站是日治時代設置,該處商圈經多年發展早已成熟,鄰近可利用土地也有限,嘉市鐵路高架化計畫中嘉義車站預定重新拆除改建,他建議遷移改設在縣市交界的北回車站一帶,鄰近嘉市正快速發展的劉厝重劃區,對縣市發展有益;他也說,區域整合是趨勢,水上鄉未來有可能成為大嘉義市的一部份,鐵路高架化的效益應著眼於嘉義地區未來2、30年的發展,而非僅限於目前的嘉義市。

縣議員林緗亭則說,水上鄉農會旁的鐵路平交道是水上人一輩子的痛,影響交通甚鉅,許多車流常擋在省道台一線路口,險象環生,水上鄉緊鄰嘉義市區,不能只有火車調度場,鐵路高架化應縣市整體評估。

嘉義縣水上鄉長劉敬祥(左起)、議員林緗亭、立委蔡易餘服務處副主任陳尚雍等勘查水上鄉平交道。(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長劉敬祥(左起)、議員林緗亭、立委蔡易餘服務處副主任陳尚雍等勘查水上鄉平交道。(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