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李文忠:涉國家機密官員赴中採「終身報備制」

中國舉辦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台灣多位退休將領出席,引發争議。(資料照,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舉辦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台灣多位退休將領出席,引發争議。(資料照,圖擷取自Youtube)

2016/12/0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32名退役將領赴中國,參與中國官方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有民進黨立委提議追回退休俸與勳獎章,並立法限制退將赴中,引發退將集體不滿。對此,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說明,只有涉及國家機密一定層級的官員,赴中才採「終身報備制」。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退役將領不滿綠委劉世芳提案限制赴中,李文忠指出,劉世芳提案的用意並不是任何退將都終身不能赴中,而是依職等、階級,以及接觸機密的程度,主張到中國大陸應該申請審查,只要不涉及國家忠誠爭議,赴中旅行、探親、交流都不是問題,否則成千上萬的老榮民都不能返鄉,這在邏輯上說不通,不可能有這樣的修法。

李文忠強調,退輔會及他本人都主張:1、不得有針對性,限制對象只有國防、外交、兩岸、情報、科技等涉及國家安全人員且具一定機密等級者;2、終身核准,不准事項必須正面表列,嚴謹度高於美國等先進民主國家;3、違規者非經刑事判決,不宜追回退休俸與勛章,僅得處以行政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