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價值14萬美元?綠委:污名化通話

美媒報導,「蔡川熱線」是公關公司安排,總統府說,這項報導不正確。(總統府提供)

美媒報導,「蔡川熱線」是公關公司安排,總統府說,這項報導不正確。(總統府提供)

2016/12/07 14: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電報導美國前參議員杜爾(Bob Dole)是「英川對話」幕後關鍵人物,且指出其所屬之奧斯頓法律事務所,在過去六個月內收取14萬美金(約445萬台幣)協助台美互動,暗指雙方通話涉及金錢關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這種無端指控,是在「汙名化通話」。

杜爾現高齡93歲,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大選,並曾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參眾議員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是共和黨資深大老。杜爾日前坦言他和團隊在這次事件中有影響力,後續外電報導指出,杜爾作為台灣政府的代理人,過去半年內致力於促成台美雙方高層交流,其努力成就在「英川對話」時達到最高點。

報導引述美國司法部文件表示,杜爾所屬之奧斯頓法律事務所(Law Firm Alston & Bird)與台灣政府,自今年5月簽約至10月,收取14萬美金,為川普顧問群與台灣官員間建立交流管道,且協助在共和黨平台上發表有利台灣的談話。因杜爾是奧斯頓法律事務所華府分所中立法與公共政策小組的特別顧問,報導並說,由曝光文件可知,此次通電話並非川普「笨拙的過失」,而是台灣「精心策畫的計畫」,暗示此次通電話事件,亦是有相當對價,且是由杜爾所一手促成。

羅致政直言,這種暗示通話是用錢買的無端指控,是「污名化通話」。羅致政說,這是常態性的公關遊說費用,與通話無關,台灣也不可能為一通電話去花遊說費用。且台灣委託的華盛頓公關公司不只一家,所有的公關委託都依照美國相關法律辦理,是公開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