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用手機發臉書直播議事 藍綠又吵起來了

陸美祈po臉書。(擷自臉書)

陸美祈po臉書。(擷自臉書)

2016/12/06 18: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用手機發臉書直播視訊很流行,台南市議會今日下午進行教育局預算聯席審查,國民黨議員李中岑發言抗議民進黨議員李退之連日來用手機直播,違反議事內規,更涉及針對性攻擊,李退之不以為然,直指民主議事公開有何好畏懼,朝野雙方一度口語爭執,但是仍有民進黨議員私下用手機側錄po臉書,國民黨議員祭出清點人數,最終散會收場。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蔡育輝表示,依據南市議會錄影、錄音管理規則,規定議員轉錄播放,非經徵得發言議員同意,不得轉錄播放,他們不是怕轉播,而是議會議員該有的最基本尊重,如果被斷章取義涉及人身攻擊怎麼辦?

李退之則表示,議會質詢都有網路公開直播了,手機視訊很普遍,其他縣市議員比比皆是,況且國民黨也同意提案修改議事規則,這才符合民主常態。

李中岑認為,議事內規未修改前,議員應于遵守,不能議員個人說要怎樣就怎樣,堅持要求主持議會的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林宜瑾作出裁示,但林認為這是個人自由,沒有道理作這要求,李中岑揚言民進黨破壞民主在先,那就再清點人數,為讓議會順利進行預算審查,林宜瑾與黨團協調後,要求在場議員「收起手機」,才化解僵局。

可是後來蔡育輝質疑教育局行政不中立時,李中岑發現又有民進黨議員陸美祈以手機側錄發臉書,發言抗議違反協商,王家貞發飆要求祭出清點人數,最終仍以17人在場,不足開會半數,終告散會。陸美祈事後表示,國民黨動輒清點人數杯葛預算,為什麼不能po出接受公評。

相關影音

國民黨陣營質疑民進黨議員違反議事內規,朝野進行協調。(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陣營質疑民進黨議員違反議事內規,朝野進行協調。(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李退之架手機直播。(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李退之架手機直播。(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