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研發空拍機干擾攔捕系統 視需求可客製化

國防部6日舉行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等出席,針對有礙飛航安全物體違法進入軍事基地因應措施及中共軍機繞行台灣進行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6日舉行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等出席,針對有礙飛航安全物體違法進入軍事基地因應措施及中共軍機繞行台灣進行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06 11: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因應空拍機違法侵入各民航機場及軍事營區,嚴重影響安全,中科院已研製無人機防禦系統,可以有效攔捕無人機,甚至可以用可發射捕捉網的無人機,將入侵的空拍機攔捕擊落。

中科院材料暨光電所長程一誠今天說,這套系統可以用客製化進行,並且已經向軍警國安單位展示,至於目前是否已有相關單位下訂單,程一誠說:「還沒有」。

對於如果要採購無人機防禦系統,可能需要花費多少經費,程一誠說,要看顧客的需求而定,全功能系統雷達偵蒐到捕捉,捕捉下來還要處理爆裂物,價錢可能從數十萬到到千萬不等,完全依照不同需求決定他要採購什麼裝備。

他說,偵蒐距離也是客製化,最遠可以到五或七公里,如果認為防禦範圍空間不用那麼大,例如機場只要兩公里,雷達功率可以小,系統裝備可以比較便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