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通話點燃台海緊張? 國防部:不認為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列席報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05 10: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與國安局,針對中國解放軍演習進行相關防衛能量之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公開質詢時詢問,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美國媒體例如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台灣將成為美中關係裡一個更凸顯的層面,且川普可能把台灣視為槓桿支點,點燃台海關係緊張。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回應表示,他不認為這件事會點燃台海緊張,因為維持良好的台美關係和兩岸關係對台灣來說是並行不悖,不一定要產生衝突。李喜明說,通電話是一個非常好的象徵,對國防部未來推動對美工作具正面影響。且雖然有些外國媒體提供不一樣的看法,但「我們有自己看法」,他認為目前政府與美國的處理,都非常好。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則說,基本上他和國防部看法相同。周美伍表示,這是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對台美互動模式的第一個重大改變,「對我們當然是好的事情、好的開始」。周美伍強調,這個前所未有的互動模式,可視為美方對我的「善意」, 對台美關係他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中國官媒放話要「懲罰台灣」,例如加大挖邦交國力道?國安局有無收集相關情資?周美伍表示,挖台灣邦交國是中國一直在進行的,但目前情資顯示沒有進一步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