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蔡電後中國重申一中 陸委會:中應平常心看待

陸委會聲明回應,蔡英文總統祝賀美國總統當選人,並強調維繫未來友好合作關係實屬正常,中國大陸方面應以平常心看待。(總統府提供)

陸委會聲明回應,蔡英文總統祝賀美國總統當選人,並強調維繫未來友好合作關係實屬正常,中國大陸方面應以平常心看待。(總統府提供)

2016/12/03 14: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蔡英文總統熱線通話,中國重申其「一中原則」,陸委會聲明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與美國有長期友好關係,蔡英文總統祝賀美國總統當選人,並強調維繫未來友好合作關係實屬正常,中國大陸方面應以平常心看待。

陸委會表示,我政府重視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也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這是符合各方利益與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陸委會指出,520以來,政府秉持最大善意與彈性,務實處理兩岸事務,並獲得台灣民意支持與區域國家高度肯定,我方感謝美方長期以來對台灣推動務實政策的支持,未來也仍將堅持既定立場,確保國家最大利益與國人福祉,並呼籲中國大陸面對亞太新形勢,應與台灣共同致力於開展兩岸良性關係,創造有利區域各方和平繁榮與安定發展的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