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綠版勞基法修正案 許勝雄:應儘快通過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2日下午參加海基會第九屆董監事聯席會議,會前針對一例一休修法及新進勞工增加特休假發表看法。(記者劉信德攝)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2日下午參加海基會第九屆董監事聯席會議,會前針對一例一休修法及新進勞工增加特休假發表看法。(記者劉信德攝)

2016/12/02 16: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朝野為勞基法修正案爭執不休,勞工團體堅決反對民進黨版本草案,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的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下午受訪表示,一例一休的問題應該告一段落,他並支持民進黨所提出的新版特休假制度,呼籲政治人物讓法案儘快審查通過,大家捲起袖子讓台灣有更好的競爭力。

不過,許勝雄也說,企業在工時少了六天,加班費支出因此提高,每天將產生九十億元的成本,六天就高達五百四十億元,但面對全球競爭,企業界如何做一些調整,產生更好的合作與投資環境比較重要,如果再繼續撕裂,對台灣整體發展不利。

對於新進勞工做滿半年就有三天特休假,許勝雄說「很好」,他並認為不會造成跳槽風,因為勞工到一家公司上班,心理上應該已經做好準備,不會只為了三天特休假,就一直跳槽,這對個人升遷、利益發展與成就都不利。

他表示,一例一休的問題應該告一段落,不管企業或勞工,尤其是政治人物,都應該告一段落,讓法案儘快通過,政府要提供安居樂業的環境給企業與人民,政黨也應該如此,不應該再用不理性的方式處理國家大事。

海基會董事、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則說,七天國定假日「本來就放得莫名其妙」,教師節老師要上課,勞工卻放假,很不合理,名不正、言不順,「七天假砍掉合理」。

對於最近傳出中國正在打擊「綠色台商」,許勝雄說他不曉得,沒有這個消息﹔媒體進一步詢問,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公開說反對台商在中國賺錢,回到台灣支持台獨,許勝雄則說,台商應該不會有支持台獨言論,台灣與中國如何和平相處,塑造好的環境,攜手到全世界去,才是正面的,大家應該從正面思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