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批維冠案判太輕 司法院力挺台南地院

賴清德指台南地院判決不符人民期待,司法院回應力挺台南地院。(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指台南地院判決不符人民期待,司法院回應力挺台南地院。(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27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批評維冠大樓震倒案台南地院判決結果民意落差太大,遭台南地院反批毫無法治觀念,賴清德今(27)日再度表示,司法院要談司法改革,要有接受民間批判的雅量。對此,司法院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支持並肯定台南地院的判決,以及適時對外界做出的說明。

綜合媒體報導,賴清德在昨日表示,台南地院對維冠大樓倒塌案一審判決「與民眾期待差很遠」,台南地院今日反批賴清德忽視國家刑罰法律規定,「恣意對台南地院的裁判做出毫無法治意識、無理的批評」,賴則反批司法院應該要有接受民間批判的雅量。

根據《中央社》報導,司法院晚間做出回應,推動司改的基本態度是廣納民意,並傾聽各種意見,「是開大門走大路,絕對不會把門越關越緊。」

司法院強調,支持並肯定台南地方法院對外界有關維冠大樓判決的意見,並及時做出適切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