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營體系裕台開發 台南土地建物市值上億

國民黨營體系所屬裕台開發公司,現於中西區的房地,為中西區黨部所在。(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營體系所屬裕台開發公司,現於中西區的房地,為中西區黨部所在。(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26 17: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民進黨黨中央發言人、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今日指出,國民黨營體系所屬裕台開發公司,現於原南市轄內17筆土地及建物,市值逾億元,全數於2008年間自國民黨買賣移轉取得,且逾6成來自公有土地買賣,「這不是『假買賣,真脫產』,請問這是什麼?」

邱莉莉表示,國民黨黨營事業慣用以中央投資為核心,層層向外投資,甚至幫助親密合作公司擴大經營優勢,形成「百足怪獸」,其中附隨組織裕台「竊據國產」,在南市多達50餘筆房地,單在原南市區就有17筆,推估市值上億元,包括中西區五條港段6筆、北區東豐段3筆、安平區安平段2筆、安南區海北段4筆、南區鹽埕段2筆。

邱莉莉爆料指出,其中安南區海北段面積最大約68.37坪,巧合的正是國民黨在1988年向1位安南區前婦女會理事長買賣,然後2008年轉手賣給裕台;17筆土地建物中,有4筆建物現為區黨部及民眾服務社,更印證「黨庫通國庫」。

她並表示,2006年游錫堃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曾發動「討黨產」公投,逾7成民調支持追討不當黨產,扁政府在2008年1月,特別舉辦追討黨產公投,可是追討黨產公投並未通過,同年第2次政黨輪替,國民黨重新取回執政權後,馬英九政府即將民進黨政院版的《政黨法》草案自立法院撤回,政院去函撤回「黨產處理專案小組」,而裕台17筆土地建物,就全部在2008年3月27、3月28及8月27日等3個時間點,自中國國民黨「買賣」取得,由此蛛絲馬跡,不難窺出國民黨不當黨產「金蟬脫殼」計倆早有預謀。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已決議認定中央投資公司及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規定,禁止中投與欣裕台處份財產,邱莉莉建議地方政府也應全力配合清查,落實轉型正義。

國民黨營體系所屬裕台開發公司,現於中西區的房地,為中西區黨部所在。(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營體系所屬裕台開發公司,現於中西區的房地,為中西區黨部所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