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將金雞母收歸國有 國民黨:不會坐以待斃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國民黨25日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圖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國民黨25日舉行記者會發表聲明。圖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25 18: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命令國民黨把中投、欣裕台股權全部移轉國有,國民黨傍晚召開記者會痛批違法違憲的黨產會如此離譜決定,是民主史上最醜陋的一頁,國民黨不會坐以待斃,後續會盡一切司法與政治上的攻防,而且要讓全台灣以及全世界看到民進黨政府的惡行惡狀。

針對黨產會未同意處分部分中投資產,做為支應黨工退休金及資遣費,但允許國民黨以被凍結的永豐銀帳戶,四.六八億元台銀本支,張榮發基金會大樓尾款以及預付黨部租金、律師費九百萬支應,若仍不足必須自行籌措,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此舉擺明就是在挑撥國民黨與黨工之間的感情,而且如果國民黨照辦,將無錢付租金,國民黨中央黨部就將從此被掃地出門,「怎麼會有這麼惡毒的人﹗」

邱大展強調,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明文規定即便不當黨產,也可以處分用來支付法定義務(黨工薪資、退休給付等),黨產會竟不准國民黨處分,甚至就連律師費用也不讓國民黨支用,未來要如何打官司?這是何居心?如果把律師費、黨部租金全部拿來給付黨工資遣費,以後國民黨還玩什麼?等於是舉雙手雙腳投降。

邱大展表示,黨工工會也知道黨產會不讓國民黨順利精簡人事,因此日前勞資協商時已經告訴黨工,未來解聘後後再回聘,資遣費可能將以打借據的方式處理,相信黨工都會體諒黨部真的沒錢,不是故意愧對他們,「造成他們領不到錢的人是誰,就請黨工找他們算帳﹗」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違法違憲的黨產會做出如此錯誤與離譜的決定,擺明要消滅一個合法政黨,這是民主史上最醜陋的一頁。

他質疑,十月黨產會舉辦聽證會時,不但沒有讓當事人或利害關係人完整陳述並閱卷,相關人士也未迴避,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中規定國民黨可以一年內申報,如今程序尚未完成,黨產會就做出判定,根本視法律為無物,況且國民黨已經明確舉證中投公司成立資本,以早年黨費、民眾捐贈、特別黨費等收入支付,綽綽有餘,黨產會卻對相關證據視而不見。

他痛批,黨產會日前說要來黨部調閱資料,後又不來,證明民進黨與黨產會心虛,是綠色威權恐怖,比共產黨還共產黨,國民黨要嚴正抗議,但不信公義喚不回,不容青史盡成灰,國民黨不會坐以待斃,會繼續打拚為人民爭取公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