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健保補助高雄槓藍委 劉世芳:只是把不公變公平

立委劉世芳為捍衛高雄勞工權益,舌戰藍委。(服務處提供)

立委劉世芳為捍衛高雄勞工權益,舌戰藍委。(服務處提供)

2016/11/23 21: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欲刪除對直轄市健保欠費繳款專案補助15億6500萬元預算,高雄市籍立委劉世芳槓上藍委,強調補助只是把不公平變公平,批藍委不清楚狀況、別亂提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立委李彥秀等人今提案,欲刪除對直轄市健保欠費繳款專案補助15億6500萬元預算,認為新政府上台後專案補助,對依約還款、繳費的台北市不公。

立委劉世芳發言捍衛高雄權益,強調對高雄市民來說,是把本來不公平的事變公平而已。

劉世芳說明,因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拒還款,與當時衛福部打官司輸了卻不還錢,後來馬英九當總統,就要求行政院把北市欠款一筆勾銷,馬英九時代衛福部補助台北多、補助高雄少,現在只是要求預算公平處理,怎可不了解背景、就要將預算全減列,對藍委提案減列理由不能接受。

王育敏發言表示,審預算若因在地委員基於在地利益,中央政府就要照單全收,不知未來會變成怎樣情況,那新北市立委也可這樣主張嗎?

劉世芳反擊欠費問題,當時直轄市只有北高,新北市幾年前才變直轄市?搞不清楚狀況,別亂提案,補助費用是經過合法編列,不是補給個人,是補助給全台灣一致的勞工權益上面。

由於劉世芳、鍾孔炤等立委表態反對藍營提案,經表決反對人數多於贊成,直轄市健保欠費繳款專案補助全數照列。

劉世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劉世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