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蕙禎擬致信籲蔡總統:關注香港新界主權問題

游蕙禎原定致信總統蔡英文,呼籲蔡總統積極關注新界主權。(法新社資料照)

游蕙禎原定致信總統蔡英文,呼籲蔡總統積極關注新界主權。(法新社資料照)

2016/11/22 12:20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綜合報導〕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定喪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原定今天舉辦直播,發表給蔡英文總統的公開信,呼籲蔡總統關注香港新界主權問題,信件草擬版本也提前在媒體曝光。但因其團隊內部出現歧見並否決該信件版本,游蕙禎稍晚於臉書發文表示,相關行動已決定暫停。

由於公開信已經曝光,游蕙禎的呼籲也獲得蔡英文政府及民進黨的回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香港居民期待改革,期待選擇自己所嚮往的生活與制度,中國政府應用正面態度來看待香港居民的理念,以耐心進行對話與溝通,而不應該選擇扼殺,這也是尋求在和諧環境下持續追求進步的基本原則。

游蕙禎在研擬給蔡總統的信件中提到,《中英聯合聲明》為中共「擁有」香港主權所恃之唯一依據。但中國透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針對《基本法》進行釋法,已明顯違反《基本法》之規定,亦連帶抵觸《中英聯合聲明》之相關條文,致使衍生《中英聯合聲明》失效之虞。

游蕙禎認為,若《中英聯合聲明》不再有效,中華民國政府仍保留有關香港主權問題之三份條約,中華民國政府理應「就新界於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之地位及屬性,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

由於信件內容經媒體報導後,香港本地媒體跟著轉載,游原先將在今日下午5時舉行直播公布相關信件內容,卻臨時取消。

據了解,相關團隊成員在信件內容曝光後,內部成員意見紛歧,在無法取得共識下決定暫停行動。

游蕙禎提到,自己確實曾考慮發信給蔡英文關注香港近日發生的事件,原先是希望藉此帶出香港前途問題,呼籲更多港人關注;曝光的信件內容是一個草擬版本,「但已被否決」,在發現「有所誤會」的當下即時暫停此行動,並強調她非常重視台港關係,不會輕率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