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代不公 王儷玲:年輕勞工將只能拿現行給付20%

王儷玲表示,勞保有非常嚴重的世代不公問題,年輕世代未來只能拿到現行給付的20%。(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王儷玲表示,勞保有非常嚴重的世代不公問題,年輕世代未來只能拿到現行給付的20%。(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21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今(21)日在政大年金改革研討會表示,年金改革現在最需要的是透過精算,提出專業的可行方案,如果再不改革,「以勞保為例,未來年輕世代只能拿到現行勞保給付的20%,有非常嚴重的世代不公平問題。」

根據《風傳媒》報導,王儷玲表示,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年金改革案,但討論過程明顯失焦,攸關1000萬人的勞工保險,與會代表竟說「勞保是隨收隨付制,不會破產」;涉及60幾萬人的軍公教退撫制度,討論過程卻是對立製造仇恨。

王儷玲表示,勞保制度如果再不改革,長期會造成財務嚴重失衡,「勞保基金如果破產,政府每年撥付的金額將逐年增加,到2056年撥付金額將達1兆元,屆時年輕勞工只能拿到現行勞保給付的20%,這是非常嚴重的世代不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