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送交大量資遣計畫書 北市府:還沒收到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21 12:13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國民黨因遭受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黨產,財務陷入困境,預計裁員738名黨工,資遣費預估14.99億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上午表示,因應困境,十八日已將大量資遣計畫書送交台北市勞動局。不過,台北市勞動局今上午則說,「目前還未收到國民黨提交的大量資遣計畫書。」

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 》第四條規定,國民黨須於60天前提出大量資遣計畫書送交勞動局及相關單位,並公告揭示。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劉家鴻說,從國民黨傳出資遣黨工消息後,勞動局便持續關注,不過,截至目前,還未收到相關資遣計畫書。

劉家鴻說,待勞動局收到計畫書後,會先行檢視計畫內容,是否符合勞基法,並要求將解僱計畫公告,於十日內與國民黨工會展開協商,「若是雙方協商破局,勞動局將介入強制協商。」

針對國民黨大量資遣黨工計畫,國民黨工會預計本週三召開工會理監事會議,針對資遣方案進行討論。

國民黨工會理事長劉慧玲說,目前工會還不知道計畫書內容,但不管黨部怎麼去瘦身,「我們都不希望被當成『犧牲者』,希望黨部該給的我們的還是要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