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回擊 調查權受國民黨干預

不當黨產委處理員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當黨產委處理員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1/21 11: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原訂今天赴國民黨黨史館調閱文件,但臨時取消,遭國民黨譏「公文發假的」。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稍早受訪表示,黨產會已掌握相關事證,經討論後決定不前往,這也不影響後續的行政處分;她接著批評,黨產會上週行文國民黨要求18日派員前往調閱資料,卻受到國民黨臨時拒絕,也對黨產會的調查權造成干預。

施錦芳表示,調閱文件和約詢相關人士等調查工作,黨產會都有持續規劃,黨產會於本月4日就發函黨史館,希望調閱26筆與調查有關文件,但黨史館在11日來文指出,因調閱文件需要9個工作人員及230個工作時,總共須繳4萬6000塊,影印費每頁2元,她直言「這樣合理、合適嗎?」

她並表示,黨產會15日就行文國民黨,表示將於18日派員赴黨史館查閱文件,國民黨卻於17日臨時回函,表示所有主管當天要參加反福島食品為由,不讓黨產會前往影印文件,使黨產會的調查權受到干預。

她表示,黨產會調查權是法律賦予的職責,黨產會也沒有要國民黨高規格接待,不知道這件事為何要搞成這樣子,國民黨也該反省是否有過當的地方。至於國民黨指黨產會是因有民眾來抗議才不前往,施錦芳說,抗議不是黨產會處理事情的重要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