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質疑文化總會私有化 將成對中交流平台

中華文化總會劉兆玄會長日前說明有關中華文化總會爭議事項。(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中華文化總會劉兆玄會長日前說明有關中華文化總會爭議事項。(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6/11/18 11:4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文化總會將於下週一召開臨時執委會,民進黨立委要求應立即讓代表蔡英文政府的624名新會員入會,不得讓文化總會私有化。綠委質疑,莫非前總統馬英九想把持文化總會,做為他與中國交流的新平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莊瑞雄、陳其邁今早召開記者會。王定宇指出,文化總會將於21日召開臨時執委會,然而新政府申請加入的624名新會員,卻在上次的執委會,因部分執委刻意缺席而無法入會。

他批評,宣稱要裸退的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上週聲稱這是民間文化組織,款項都由他所募。然而,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11月27日接任總會長的發言,「文化總會是一個民間組織,會長是我國總統的法定兼職,也是總統極少數的兼職」,就很清楚顯示,這不是一個純粹的民間組織。

王定宇強調,2008年政黨輪替後,前總統陳水扁就依法交接,讓馬政府的會員加入,為什麼現在要運作不給新政府的會員加入?他質疑,運作文化總會私有化的影武者是誰?是誰想拿文化總會來做為與中國交流平台?特別是洪習會後更需要。

莊瑞雄指出,文化總會在馬政府任內,4度於總統府召開執委會,是什麼民間團體能在總統府開會?國民黨有國共論壇已經夠了,不需要繼續霸占文化總會,利用過去兩岸文化協議的管道,繼續發聲。

陳其邁表示,各政府機關在馬政府任內,補助文化總會過1億元;特別是隔兩年舉辦的總統文化獎,若不歸還給國家,難道要改名為前總統文化獎?他直指,馬英九卸任後還拒絕歸還文化總會,難道是要拿來做為他與中國的對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