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赴中 劉世芳擬提修法終身管制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也建請國防部及退輔會等相關單位徹查吳斯懷等人,並考慮取消退俸及其相關獎勳章。(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也建請國防部及退輔會等相關單位徹查吳斯懷等人,並考慮取消退俸及其相關獎勳章。(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18 10:2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退役將領自2010年起屢屢赴中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她準備提出修法,終身管制退將赴中。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邱志偉、賴瑞隆今早召開記者會。劉世芳指出,她之前要求陸軍官校將校歌中的「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結果才剛罵她要改墓碑堂號的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居然就出現在中國的統戰畫面上。

她表示,現行的法律都無法規範退將的忠誠度,以致退將自2010年起集體赴中、絡繹於途,反成為中國的統戰樣版。

她指出,已提案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首先要延長赴中管制年限,其中少將以上需終身管制;若未經審查許可就前往中國參加政治活動,可取消其退休俸;並要溯及既往,自1992年開始擴大追查。

邱志偉批評,這是星星堆滿天、無法又無天。他們是熟知軍事機密的退將,完全缺乏忠誠與國安概念,這種行為幾乎是叛國。

賴瑞隆反問,如果中國退將來台,可以聽到我們播放國歌嗎?

列席記者會的陸委會法政處長周鳴瑞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已聲明要強化現有規範。目前的修法重點包括,考慮延長管制期限、特定對象出境是否須事先申報、再討論是否停止退俸與獎勳章,強化管理是目前的共識。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