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婚姻平權 許毓仁打臉蔡正元「Nonsense」

談到反同婚團體認為修法後會「改變傳統父母、夫妻稱謂」,許毓仁直言這根本是胡說八道。(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談到反同婚團體認為修法後會「改變傳統父母、夫妻稱謂」,許毓仁直言這根本是胡說八道。(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17 16: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修改民法就要廢除「父母」稱謂,本會期提出民法修正案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對此表示,「這用常識想,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覺得這是Nonsense。」

國民黨及親民黨立委今上午提案要求「先公聽會再審查」,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遭到否決,許毓仁則迴避未表態。許毓仁下午被問到是否感受到黨內壓力時,直說「還好、還好」,他有向黨團溝通過,就是開放個別立委支持。

他也說,他要捍衛自己的立場,今早表決時不表態是最好的方式,且他的立場沒變,就是捍衛婚姻平權的權利,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

針對蔡正元指修正民法就是要廢除現行婚姻制度、廢除父母稱謂等,他是否同意蔡的說法?許毓仁則表示,婚姻平權的修法是維持單一配偶制,更把同志的保障可以放進來,對於原本異性戀、傳統家庭價值不會改變,怎麼可能原本叫爸爸,修法通過舊改叫雙親,「這用常識去想,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覺得這是Nonsense。」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