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區食品進口 鄭文燦:中央地方一致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前回應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議題。(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前回應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議題。(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16 15: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爭議持續延燒,媒體報導民進黨執政縣市與中央政府在此議題上不同調,民進黨執政縣市16日上午也發表聯合聲明闢謠。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重申四個原則表示,「各縣市長立場都是一致的,中央地方都是一致的。」

鄭文燦說,綠色執政縣市的四個禁止原則,包括福島核災區禁止進口,原本東北四縣的禁止也維持不變,美國跟日本禁止進口的,台灣採取統一標準,如果有其他進口項目,要有無輻射證明和產地證明兩項原則,這些是綜合國內討論的重要原則,「各縣市長立場都是一致的,中央地方都是一致的」。

鄭文燦表示,這四個原則因為中央還沒宣布,所以綠營執政縣市長綜合各方原則,讓大家了解原則。他有在這個聯合聲明中簽名。

鄭文燦說,政府應該把四個原則說清楚,民眾信賴度提高,才可能討論這個議題。大家可以集中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