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13執政縣市聯合聲明 禁止福島縣食品進口

圖為日前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場外民眾高呼反日本核災食品,有民眾帶著兒女前來參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圖為日前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場外民眾高呼反日本核災食品,有民眾帶著兒女前來參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16 12:0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日本福島核災五縣食品是否開放進口,備受各界關注,在野黨質疑民進黨希望開放部分核災縣市食品,對此,民進黨13執政縣市今天上午透過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表聲明指出,福島縣食品禁止進口;其他4縣市未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檢測證明雙證件的食品禁止進口。

聯合聲明指出,保障人民食品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對於恢復日本非福島地區食品進口,不論是中央政府,還是執政縣市政府,捍衛國人健康是我們絕不打折的承諾與目標,一定依照歐盟及美國等先進國家更嚴謹的管制標準來進行進口管制,做好食安的把關,加強落實邊境管制、逐批檢驗的把關程序,杜絕任何輻射汙染食品進口,實質保障國人安全。

日本非福島地區食品進口管制措施,民進黨堅持四項禁止原則:

一、福島縣食品禁止進口。

二、原先不准進口之群馬、櫪木、茨城、千葉等4縣市的茶、水、嬰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等4類產品依舊禁止進口。

三、上述4縣市未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檢測證明雙證件的食品禁止進口。

四、美國、日本不能上市的食品,台灣禁止進口。

最後,期望社會大眾理性討論,並譴責以暴力阻擾政策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